碧海潮生

[兴欣中心]桑榆新枝20 恩重(上)

1平行世界故事,非爽文,部分内容致郁,流水账文笔,慎点。

2作者既不喜欢电竞偶像化也不赞同菜是原罪的唯结果论,赞同以上两点者勿点。

3伞哥和叶修都不完美,前言和设定请戳这里

4伞哥植物人苏醒,但是身体有恙,主要是技术人员,偶尔上场。

5不接受喜欢既正义和撕逼,有bug请留言。

恩重(上)

所有人短暂的懵逼,黄少天和喻文州对望一眼,两人都同时想到一个人来,孙翔见没架打,顿时心里不爽起来,抢到了提问首杀。

公共频道

一叶之秋:那你是谁?

职业选手们没有发言,都等着君莫笑回答,然而等了十来秒消息,选手们又开始不耐烦地刷屏,这时公共频道才跳出一条消息。

君莫笑:叶秋的朋友。

职业选手们顿时觉得有些意兴阑珊,也有一小部分人提起精神来,尤其是知道些内情的选手,王杰希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张新杰已经去睡觉,韩文清双手抱在胸前,楚云秀给苏沐橙发来私信,苏沐橙无暇顾及,瞪大眼睛,嘉世其他人各怀心事。黄少天更是立刻和于峰,喻文州咬耳朵。

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,不少人都等得不耐烦了,双方才下场比赛,轮到选地图环节,苏沐秋直接随机选,系统跳出了一张“潇湘夜雨”。

这幅图不属于联盟比赛用图,职业选手们都观察起地形来,这图和名字一样有诗意,三面环山,一面临水,慕色苍茫,烟雨朦胧,水边搭着长廊和亭台,绿竹森森,相当清幽。

“这名字,是给少天选的呀。”

“有风有雨,光线不亮,掩护不少,比较适合少天。”

两人分别刷新在两头,君莫笑在湖边的芦苇从里,夜雨声烦在山脚的竹林中,夜雨声烦当然立刻开始潜伏前进,君莫笑也是在草丛里轻快的游走,双方动静都极小。

职业选手各种发表意见:

“诶,你们觉不觉得黄少很谨慎啊。”

“他不是一向这样吗?”

“不一样的,刚才对那几个人就不是。”

“地图原因吧,这图就得放偷袭啊,刚才是擂台场。”

“于峰,你觉得呢?”喻文州问。

“黄少很认真,比打刚才几个人认真。”于峰肯定。

黄少天对比赛一向认真,但这不代表他每时每刻都要保持最佳状态,人总是会疲惫,因此面对不太强的对手,比如斩楼兰几个,他也会采取一些相对更直白的打法,节省心力,这回一上来就迂回潜伏,分明是他最擅长也最舒服的做法。

双方都非常谨慎,黄少天吸取教训,直接刷屏:

“大兄弟啊,你看都这么晚了,我们速战速决吧,就在湖边的亭子上一决胜负怎么样?来来来,老叶这个家伙婆婆妈妈,猥琐成性,一点也不干脆,是男人就大战三百回合!”

众人一阵无语,你个把剑客玩成刺客的人有资格说别人猥琐?

黄少天继续自说自话,这时苏沐秋发了一句: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大兄弟不是大妹子?”

场外不少人都是一声卧槽,他们还真忽略了这个。

连黄少天都的动作都瞬间滞涩了一下,叶修差点笑出来,夜雨声烦却突然一跃而起,地上轻轻“噗”的一声,众人这才看清,召唤师的刺藤在草丛间悄悄卷出,夜雨声烦方才若不是停顿一下,就会被扎个正着。

跳起的夜雨声烦空中一个转身,银光落刃,未及落地,冰雨一挥,剑啸声响,升龙斩出,夜雨声烦拔地而起,借力二段跳,地上齐人高的杂草齐齐歪倒,却不是被剑气所逼,若隐若现得浮现出一团气雾来,正是元素法师的元素之力,轻飘飘的一团,被风吹着,又被风声掩盖,神不知鬼不觉就飘过来,好在黄少天反应神速才没有中招。

职业选手们都打起精神,他们当然都能看见君莫笑的动作,只是面对偷袭高手黄少天还能主动出手,不少人已经给苏沐秋打上心眼多的标签了。

夜雨声烦未跃至最高点,已然变招,落凤斩下地,三段斩几乎是转过三个直角,避开一把蓄力的诅咒之剑,寒光一闪,迎风一刀斩快如闪电,中途却硬生生一折,夜雨声烦强行取消技能,身形未稳,后招已出,风残草尽向着身后划过一个半圆,同时冰雨“嗡——”一声长鸣,剑定天下,血花飞出,这一剑到底是劈中了,鲜血飞出,君莫笑一个踉跄,夜雨声烦在觉醒技能的帮助下,硬吃脚下机械追踪的伤害,就要跟上连击,却突然一个后跳。

“怎么回事?”两人交手太快,很多人都没有看清楚夜雨声烦两次转向是为什么。

“第一次是盗贼的陷阱扣,第二次是毒云陷进。”方锐看清楚了,两个陷阱伤害都不高,却带着控制效果,而且是低阶技能里少有的限制效果比较好的。

“是预判吗?”众人猜测纷纷,方才那两下太巧了。

“不是,是诱敌。”喻文州肯定,“少天隔的那么远,没法预判那么精确,但是少天这盘很认真,对方恐怕就是抓住了这一点。”

君莫笑趁机使出影分身术,接着千机伞一挥,升天阵将夜雨声烦圈在正中,然而黄少天没有逃跑,任由蓝光将他冲上天,就在君莫笑反坦克炮追来时,猝然出手,冰蓝色的寒光纵横交错,竟是空中使出幻影无形剑来,这个大招原本技能范围不算太广,但在剑定天下的加持下,劈爆反坦克炮不说,还再次击中君莫笑。

黄少天嘴角露出一丝微笑,他的确不知道这位二号操作者是个什么风格,但他是职业圈里和君莫笑接触最多的人,关于怎么对付散人他已经是有了一些思路,君莫笑最大的长处自然是小技能的无缝衔接,弱点也在于此,120个技能,技能点不够分,低阶技能判定也不足,再加上千机伞的形式,君莫笑还是个敏捷为主的近战角色,而且为了速度,会牺牲一些防御。不论这个二号操作者水平如何,总不能跳出这个框架。而他的剑客恰好是节奏快,判定强的近战职业,对付君莫笑应该是比较合适的。

夜雨声烦正要打出连击,君莫笑却和没人操作了一样,被打得几个翻滚,接着浑身一震,钢筋铁骨,他直挺挺摔在了地上,却没逃走,而是用起格斗系的小技能在幻影无影剑的间隙中挣扎,看着狼狈,连连中剑,却保持住了节奏未乱。

黄少天放弃最后一招,又接三段斩,技能还没出,君莫笑轻轻一个气波弹,好巧不巧正赶到他迈步的时候,三段斩没有霸体效果,这一点推力将夜雨声烦推得轻轻一偏,接着千机伞展开,当头劈落,却是盾击。

夜雨声烦立刻错步闪开,这样短兵相接,容错极低,他也无法做大的调整,然而千机伞微微一转,正击中夜雨声烦,夜雨声烦立刻出现眩晕。

黄少天不明所以,但还是做出应对,身为蓝雨王牌,黄少天的防守功力绝对是一等一的,他还没有弄清楚怎么中招,连场外的职业选手大部分也没看清楚。

叶修却看的分明,盾击只是幌子,苏沐秋马上变招,千机伞魂御飞出,却是一记星落,只是星落一般是自上而下击落,只是武器飞出要一个过程,这样近的距离,相当于直接飞出去,而且由于是迎面而来,正是最难判断的角度之一。

这一点眩晕并没有被苏沐秋浪费,君莫笑转身绕到夜雨声烦侧面,一记背摔把夜雨声烦摔趴下,接着便是一连串小技能的连击,最后接上一个龙牙,然而龙牙并没有刺中,冰雨当头一劈,崩山击,两人一起翻出,落在了河边的泥地里。

两人在水边交起手来,草丛乱石泥泞加上风雨,这一次对决远没有上一场激烈,场外的职业选手也能看出,比起叶修,这个二号操作者风格没有那么不假思索,但也更华丽。

逢山鬼泣:你们觉得怎么样?

林暗草惊:和叶秋不是一款。

风刻:没那么熟练,技能之间。

唐三打:是有点手生的感觉。

海无量:他现在能和黄少扛着,还是仗着职业优势。

风景杀:嗯,没错,而且,和老叶不一样,这人好像和黄少是一路的,比较喜欢乱局。

鬼迷神疑:我倒觉得和王杰希是一路,觉不觉得,出人意料的地方很多。

温柔天使:散人本来就出人意料。

枪林弹雨:这个人感觉不一样,李亦辉,你觉得呢@沾衣乱飞。

沾衣乱飞:是不一样。

碎随风:同意。

风城烟雨:他不止调整了键位吧。

索克萨尔:还有技能点。

生灵灭:控制和远程加的多了些,尤其是枪手系的。

夜雨声烦拔刀斩,君莫笑也还了一记拔刀斩,但他判定不足,双剑相交,君莫笑身形不稳,千机伞拉长变为战矛,天击挑出,这一踉跄刚好给他腾出空间,冰雨微微一压,接着划过一道闪亮的弧线,黄少天用鬼剑士的鬼斩接下这一招。

场外陈果越看越心惊,叶修也就罢了,苏沐秋居然也能和黄少天打得有来有往,虽说职业占了便宜,可是能把操纵君莫笑,本来就是实力的体现,要知道,君莫笑大部分时间可是叶修在用。

黄少天三段斩再次飞出,这个二号操作者没有叶修那么老辣,但是非常擅长在一些微妙的节奏和距离上做文章,往往能利用一些小的机会打出大伤害,效率相当不错。但是苏沐秋到底在经验上逊色,黄少天果断改变思路,他一向走的是乱中取胜的路子,这一回,要打一次平衡。

叶修看见黄少天这样一变,心里赞了一声,黄少天是擅长乱中取胜,但也擅长防守,苏沐秋出手出人意料,而这样经验丰富的以守待攻,不说克制,但对付苏沐秋正合适。

陈果和唐柔看不懂细节,只能数着两个人的血量,场外职业选手也在不停交流。

“你们发现没,黄少至今没有打出五段以上的连击。”

“君莫笑也没有啊,他们都没有选择连击。”

“在互相抓破绽呢。”

“这个二号操作者,心思很巧啊。”

“是的,不过硬拼操作,还是比不过。”

“能考思路打到如此地步,已经很厉害了。”

“他是把散人当一个单独的职业的吧。”

……

随着夜雨声烦最后一击落下,君莫笑血量先行清零,但夜雨声烦血量也不算多。

“打的很好。”黄少天最后发出消息。





比赛结束,苏沐秋没有动弹,唐柔,陈果和叶修也在一边没有出声,静静看着他。

“我去透透气。”苏沐秋轻轻一推键盘,起身离开。

其他人一时无话,叶修点燃一根烟,静静抽完,也起身,朝着门外走去。

陈果坐在电脑前,和唐柔一起把刚才的录像看了一遍,陈果问:“小唐啊,你水平比我高些,你觉得,沐秋到底能不能上场呀?我觉得他刚刚好像很兴奋。”

唐柔无奈,她已经和陈果说过苏沐秋和微草的人对战的事情,在陈果心里,苏沐秋也是职业级的高手。

唐柔其实也觉得苏沐秋刚才非常的兴奋,但她没说这个,而是问道:“果果,有一个问题,我和叶修当选手,沐沐也是,这就是我们的工作。叶修本身不用操心生计问题,所以他其实是不在乎收入的。”

陈果有些窘迫,若非如此,她这座小庙,哪里容得下这样的大神。

唐柔又说:“可是沐秋呢?这段时间来,他不说全职玩游戏,至少也是半全职了,那他到底是靠什么生活的?你觉得他是叶修那种家底丰厚衣食无忧的人吗?或者说,他也有足够的睡后收入可以支持他这样无偿劳动?”

陈果仔细想想,“不太可能,叶修这种人,某种程度上来说,是异类,沐秋……不一样,虽然是好朋友,但是光论家庭出身的话,他俩恐怕根本不是一层水里的鱼。不过我经常看他在电脑上忙活,也许他挣钱的方式就是这样,自由职业者之类的吧。”

陈果没有拿出具体的证据来,但是唐柔点头赞同她的说法,有些东西可以是可以从言行举止气质上推测出来的。

唐柔:“就像我们之前讨论过的,他不可能像叶修这样完全不在乎经济收入,也不是苏沐橙,本来就身价丰厚,有积蓄,他这样不计成本的帮助叶修,实际上需要付出的比苏沐橙还要多,得到的却比她要少,都说亲兄弟们明算账,都是成年人了,他总不能靠着妹妹过活。以前还是半全职,自从成立战队之后,几乎就是全职在给战队工作了,他总得自己考虑考虑经济问题,可是他到现在都没有给你提过薪酬的问题呢。”

陈果:“我其实之前和他说过,被他含糊过去了,说是创业之初可以忍受什么的。”

唐柔:“这么说倒也可以,那么,果果,叶修也说过,电子竞技是年轻化的职业,虽然没有明说,不过他肯定打不了几年,无论成败,总得给家里有个交待,沐秋就不一样,如果战队真的成了,他也许会是长期固定的员工。”

陈果:“我到还真没考虑过这个。”

唐柔:“还有,沐秋虽然没有出资,可他出了力,尤其是做装备软件什么的,这是非常专业高端的东西吧,技术倒还其次,关键里面包含的还有专业知识,这是可以折成股权的,甚至,如果你愿意,还可以给他期权。”

陈果语塞,她真没有想的那么深远。

唐柔:“他自己的说法,是来帮叶修的,叶修其实是你和他之间的纽带,叶修可以不在乎商业收入什么的,沐秋的话,看着不计成本,可实际上并不能,叶修,恐怕也不希望他这样。”

陈果点头:“我明白了,回头我就和他们商量。”






叶修沿着苏沐秋经常散步的河边走,没走多远,就听见了断断续续的咳嗽声,一点火星微微闪烁,风里飘来香烟的味道。叶修加快脚步,即使是夜里,他也一眼认出了那个凉亭边的身影。

“沐秋。”叶修叫了一声,走过去,果然看见苏沐秋倚着凉亭柱子,手里夹着一根烟,已经燃了大半去。

苏沐秋一向不抽烟,以前是为了省钱,后来是为了身体。

叶修走到他身边站着,自己也点了一根,慢慢抽着,苏沐秋没再把烟往嘴里送,任凭它燃尽在手中,抽完一根,叶修说道:“听沐橙说,你这阵子更新太少,掉了不少粉丝,平台还给你发信了。”

苏沐秋抬头挑眉:“这丫头……”

叶修:“这么说,她说的是真的?”

苏沐秋:“她怎么知道的,我又没和他说。”

叶修:“掉粉是她说的,发信是我猜的。”

苏沐秋:“……”

叶修:“老板娘应该是认真的,她一个人想弄好一家俱乐部,很难,我其实留不了太久,她挺需要一个有能力又能信得过的人帮忙的。”

苏沐秋:“嗯。”

叶修:“还有战队,现在好没有系统的教练团队,分析师什么的,也多是提供一些数据上的支持,具体到战术制定,比赛分析就不成了,这得要专业能力。”

苏沐秋:“我知道。”

叶修:“虽然我想夺冠,但无论成不成,战队一但建起来,不能真的成名额队或者潇洒走一回,老板娘担不起这个损失。”

苏沐秋: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叶修:“那我也明说,你自己的水平,你以前未必弄的清吧,我来说说我的看法吧,你这几个月没有放弃练习基本功是不是?其实进步已经很大了,只要你愿意继续练下去,赶在开赛前把操作稳定下来完全可行。”

“至于意识上的东西,理论你已经有了,实际操作……沐秋,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这只战队如果成了,会是什么样的风格?”

苏沐秋先没有回答,叶修这个问题太宽泛。

叶修:“我这些天看你忙活训练程序,你并没有一味去往现在战队里那种程式化的训练模式里去靠。”

苏沐秋:“我是没经历过这些,不得不从网游里找素材。”

叶修:“就是这样,其实,我们这样白手起家,想要带出一只想现在战队那样学院派的风格已经是不可能的了,人员怎样不说,关键是我们确实没有训练条件,光靠你我,把沐橙加上,我们也没法把战队那一套搬过来,工作量完不成,也没有实践机会。”

苏沐秋:“这倒是。”

叶修:“还记得我们十年前说的话吗?现在已经到了第三阶段,追求协作互补,虽然是从零开始,不过,我们必须跳过前面,直接走到第三阶段去,不然怎么和那些精英化,学院派的强队竞争?”

苏沐秋:“理论上来说是这样,可这条路目前还没人走通,蓝雨……也不过是有这个趋势,他们的人员,说起来也是现在这种学院风格的,总得有个核心思想吧,你怎么打算的?”

叶修:“网游,我们从网游里开始,把网游里的东西搬上职业赛场,联盟现在技战术发展水平是高了,但风格固化,就像挤柠檬似的,汁水多不是因为果子大了,而是榨汁技术变强,但我们不行,时间和条件不允许我们去追求榨汁技术,我们得把果子种大些,联盟里的地被分得差不多了,我们就从网游里扎根,吸取营养。”

苏沐秋点头:“你这个比喻……可以。”

叶修:“这种情况下,你直接从网游状态转为职业选手可能还更能发挥,毕竟,你也没有那些学院派教条化的经历,联盟到现在是该有变化了。而且,我打不了太久,战队成了,那我肯定第十赛季就会冲冠军,一支队伍,正确的成长方式应该是先磨合两三年再冲冠,我这样,势必要走偏锋,出些奇招,可能会有好的效果,但也会给队伍的长期发展埋下隐患。”

苏沐秋:“这个没办法,你要快速出成绩,就得牺牲些东西,老板娘应该会支持你。”

叶修:“是,可我还是想兴欣走远些,不是昙花一现,不谈情怀什么的,老板娘投入这么多,总不好让她损失太大。”

苏沐秋:“你绕了这么远,到底想说什么?”

叶修:“就像我之前说的,现在还没有水平足够的教练或者说分析师团队,这点其实很关键,如果兴欣能有这样的人的话,想必会大有帮助。”

苏沐秋:“没错。”

叶修:“你现在做的自媒体工作,非常辛苦,风险不好把握,而且,也不太顺畅吧,收入不算高,你这样的和我组战队,一两年下来,这号很难维持人气,更别提变现和后续的发展。工作室的话,事情繁杂,技术含量低,而且那工作室,收入大头,其实不是归你。所以,真的跟着老板娘干的话,做得好,其实比你现在的工作好得多,沐橙也少担心些。而且,借着这个机会,你说不定还能跳槽去电竞相关行业,做个解说评论啥的,反正肯定比潘林李艺博这俩强,也比主播那什么的稳定可行,以后……对沐橙,也有帮处,她总有退役的时候。”

苏沐秋轻叹:“你已经都想到了。”

叶修:“那,你的意思呢?”

苏沐秋:“不瞒你说,我确实想向这方面发展。”

叶修:“我也是这个意思,但是还有一点,我建议你做选手。”

苏沐秋:“理由。”

叶修:“你有能力,我们有需要,哪怕只是一个赛季。”

苏沐秋:“除此之外呢?”

叶修:“真实的职业比赛经历对你将来其他工作也大有帮助。”

苏沐秋:“很对。”

叶修:“其实,你也想得到这些吧。”

苏沐秋:“唔。”

叶修:“那你……”

苏沐秋:“这么和你说吧,今天之前我担心的是水平,刚打这一场,我自己也有感觉了,折腾这几个月,其实我不知不觉就提高了很多。”

叶修微笑:“是啊,有的时候不知不觉,问题就被解决了。”

苏沐秋:“惊喜来得太意外。”

叶修:“那么,还有一个问题,如果你要参赛的话,用什么职业呢?”

苏沐秋:“我……”

叶修单刀直入:“你想用君莫笑吗?”

苏沐秋没有回答,半晌之后,他抬头看了看远处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这是他能给出的最认真的回答。





叶修一早起来,苏沐橙就在客厅等他,叶修惊讶了一下,随即想到,苏沐橙可能昨天也围观了比赛,两人走到小储物间里。

苏沐橙:“昨天比赛我看了,你问了我哥的意思没?”

叶修:“问了,他是有心做选手的,可是心里拿不下主意要不要用君莫笑。”

苏沐橙叹道:“果然是这样。”她这段时间和苏沐秋相处少些,全明星后,终于才察觉苏沐秋真正纠结的地方。

叶修:“抛开其他因素,君莫笑对他而言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苏沐橙:“你觉得他这样直接用散人,能走到什么地步?”

叶修:“具体不好说,但比常规职业强可能性很大,他这个年纪了,作为新人,用散人这个职业上的长处弥补他经验上的不足也是可以的,团队赛的话……其实他没有王杰希那样的问题,新人新队,可塑性也强。而且,不论是我还是他用,君莫笑恐怕都只能昙花一现了。”

苏沐橙:“那集中力呢?”

叶修:“进步非常大了,昨天和黄少天打,就已经够到了职业水准。”

苏沐橙:“其实我担心他是因为拿君莫笑才这么集中的。”

叶修:“不排除有这个可能。”

苏沐橙:“你用其他职业,还是可以发挥水平,我哥,用常规职业和君莫笑,差别会很大,君莫笑更有利于他的发挥,或者说,可以让他个人成就更高,对吧。”

叶修:“对,其实对团队也有好处,散人团队赛里要磨合起来,对其他人也是个很大度负担和风险,同时避免我走了队伍的交接不顺,核心职业和人一起离开,无论之前怎么培养协作能力,留下的漏洞都会很大,何况,拿君莫笑做核心能走到什么地步,我也没把握。”

苏沐橙:“有失败的风险。”

叶修:“是,如果失败,那,我和君莫笑都没机会了。”

苏沐橙:“我去和果果把这事儿说了吧。”





第二天各大电竞媒体竞相报道职业选手排队求战君莫笑的盛况,用词一个比一个夸张,震惊体遍地,如何看待xxx问题也已经现世,并经由自媒体迅速在社交网站上发酵,由于君莫笑实在太过奇特,哪怕没有营销号,流量也高了起来。

众职业高手围攻君莫笑,跪求一战为哪般???

昨天晚上一大堆职业选手的角色突然蜂拥到神之领域,而后进入了竞技场里的同一房间。他们不是互相切磋,而是共同指向了一个对手。他,就是近期在荣耀圈中迅速窜红,手拿百变银武,重新操起消失很久的散人玩法的,迷一样的男人——君莫笑!!!

陈果被这犀利的报道雷住,喷了叶修一脸的牛奶,磕磕绊绊吃完一顿饭,陈果却收到苏沐橙的电话。

“沐沐说她晚上来一趟,有要事商量,你说她是为这事儿来的吗,是不是嘉世要有什么动作了?”陈果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叶修摇头。

各大战队领队经理把选手们都抓起来,就地听训,苏沐橙压根没理会,留下嘉世另外几人承受崔立的怒火。郭阳纯属吃瓜围观,却被经理喷个正着,他还没在意,一边的孙翔反倒先不爽起来,他一直众星捧月,哪里被人这样训过。

嘉世训练营里同样掀起风波来,虽然不是正选,可志在职业圈的少年男女们对此当然十分关注,训练还没有正式开始,到处都是议论声。

邱非坐在电脑桌前,他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君莫笑闹出开的动静他也是听说过的,不像大多数学员对此抱着看笑话的心态,毕竟能到这个地步的学员,可以说任何一个人都是笑傲网游界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就把君莫笑和叶修联系了起来,他是曾听叶修提到过散人的。

“散人和其他职业一样,其实最好是当做一个单独的职业来看,因此也会收到武器,加点,装备,操作者风格的影响,呈现出不同的流派。”叶修这样对他说。

“那,如果您来用散人,会怎么样呢?”邱非问。

“我呀,其实我近战职业熟悉些,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近战风格吧。”叶修回答。

关于君莫笑的录像他也见过一些,正是近战为主的散人。

邱非打开背包,伸手把队长给他的短剑拿出,轻轻摩挲,新刻下的字迹已经被抚摸出温润的光彩。雕刻的人很用心,采取的是浮雕方式,就是字迹一般,邱非估摸着,有可能是队长自己写的。淡淡的松木味,又让他想起队长来,不算高大的身影总是那么可靠。




叶修刚刚上线,就看见罗辑来了一大串消息,主题就一个——你真的是叶秋吗?

叶修当然爽快回应,把罗辑激动得发来一串乱码。虽然还没有正式加入,但罗辑同学已经和苏沐秋一起建立了资料库,当然出力的主要是苏沐秋,罗辑提供理论和器材上的支持。

得知叶修的真实身份,想到他制定的训练方案,罗辑一下子又压力山大,接着又想起重修来,罗辑一向细心,连秋木苏的资料都被他找出了一些,已经有所怀疑了。

罗辑:大神,那你给我的那些训练方案是职业圈里用的吗?

叶修:也不完全是,职业圈现在全程都是用程序的,我给你的那里面还有网游相关。

罗辑:重修拉我测评软件,我只能给一点理论上的支持,他说复杂的还是要去网游里。

叶修:是啊。

罗辑:那职业圈现在也有这样的网游训练吗?

叶修:训练营里有时候会去,选手,基本上没有了。

罗辑:果然如此,重修和我说,他想用网游环境做一套训练方案,我请教了相关专业的同学,都说要游戏方的首肯才保险。

叶修:他还问你什么了?

罗辑:还有装备相关,他现在用普通区一些低级的橙装做试验,只是低级的装备本身属性功能什么的没法和高级的比,BUG挺多,我帮他测算一些数据来着,哦,还有他之前很关心一些无效的组合方案,这一阵的没问了。





到晚间吃饭的时候,嘉世动手,不少职业选手们都发声,无一例外,各大俱乐部好像约好了一般,都是直接承认因为怀疑君莫笑是叶秋,所以才会好奇关注。但是绝没有哪一家,是用着百分百的口吻。

“我靠!嘉世太无耻了!!!”陈果拍桌,叶修已经躲开,被殃及的成了苏沐秋,陈大老板一掌下去,一碟黄瓜跳了起来,正中苏沐秋的衣兜。

端着饭碗躲到一边的叶修耸着肩膀,一边填了口饭到嘴里:“这有什么,真没见过世面。”

“你怎么还能这么平静!”陈果就不明白了。

“从他的职责上来讲,我觉得他说得挺漂亮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呸!”

“这点都受不了的话,以后有得你吐血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哼,我才不会这么无耻呢!”陈果说。

“你不会,你的对手呢?到时造出各种流言,混淆黑白,而后记者找着你来问的时候,你就这样大骂对方无耻吗?”叶修说。

“那该怎样?”陈果说。

“在比赛场上狠狠地击倒他们!”唐柔突然插话,口气异常地坚决,嘉世这一招,让一向淡定的唐柔也十分不爽。

苏沐秋却是看着各家选手的采访,大家都似模似样,连黄少天这家伙也摆出一副正经态度来。

“大家都不自由哟。”苏沐秋感叹。

然而没等陈果气太久,义斩放出消息,舆论反转,折腾了一大圈,却是叶修想要安心练级。

陈果在幻灭感中恨不得以头抢地。

“我去睡了……”陈果走的时候有一些摇摇欲坠。

还没走到楼梯口,苏沐橙打来电话。




苏沐橙抽出身来已到睡觉时间,虽然她摆明了态度,但这一场风波或多或少又波及到了她,嘉世方面明里暗里敲打叮嘱,就怕她捣乱。

本来想要明天再说,可是想着夜长梦多,苏沐橙还是连夜打扰,从小门溜进来,很快拉着陈果去说话,苏沐秋已经离开,叶修这里却收到了昧光的消息。

昧光:大神,上回重修给我的基础练习我已经做完了,你看看吗?

君莫笑:好啊。

罗辑发来数据和视频,他的确是认真了的,罗辑虽然操作基础差,但好歹不是完全没有天赋,他那颗天才的大脑,在数学上反应极快,放在游戏里却也不差,至于手速方面,只能祈求他不是喻文州那样,死活练不上去的了。

作为在校学生,他不可能像训练生或职业选手那样全天候的训练,进步速度自然也要慢些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叶修估摸着,能在第十赛季开赛的时候,让他达到职业选手的入门标准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



苏沐橙没有回嘉世,直接在兴欣网吧住下,陈果却还睡不着,想着苏沐橙刚才告诉她的事。

她本以为君莫笑一直是叶修的,却没想到还有那样曲折的来历,还有苏家兄妹惨淡的身世,坎坷的经历。她现在明白了,唐柔没有猜错,叶修于苏家兄妹真的有恩。

“他们很照顾我,嘉世的大家,包括陶轩在内,可我知道,叶修才是最核心的那个人,他真的就像我哥哥一样。”说起当年的往事,苏沐橙眼里已有泪花闪过。

“他们其实是没有照顾我的义务的,那时候我才十三岁,如果没有叶修,我就得回孤儿院,我哥也没法再继续治疗,就靠我,连给我哥讨个公道都不可能。”

“有人叫我们放弃治疗,这样拖着,没有意义,还有那些人,他们说撞伤不如撞死,反正主要责任推给那死了的骑摩托的孩子,赔钱就是。可我不想啊,果果,那是我哥,我不能就这么买断了他的命,可如果只有我一个人,再怎么不想,又能坚持多久呢?”

“ICU里一天就是上万,一开始还是吴哥垫的,我得还,十年,二十年,都要还。一个大活人在人贩子手里也不过几万的价,我哥躺一星期就没了,哪有什么金钱有价,生命无价,果果,生命是有价的,钱真的可以买命。”

“虽然有赔偿金,但是花的也多,最开始我哥做东西给嘉世折了股份,可嘉世一开始也不怎么挣钱,陶哥还要自己倒贴,赔偿金的大头……我得留着给我哥治疗。”

“我后来去做职业选手,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我哥去玩了荣耀,一方面也是我想快点自立,并且帮帮叶修。更别说他为我哥还操了那么多心,光靠我一个人,哪里照顾的了我的哥,那会儿在医院里,我连我哥的一条腿都抬不动。我哥刚醒来,回到上林苑的时候还要坐轮椅。我知道我不是什么顶尖天才,果果,如果不是叶修那样教我,我怎么能当得了职业选手,我怎么能挣来这些钱给我哥治身体。”

“我不能叫我哥身无分文,但那些赔偿金早就花没了,我和我哥说剩得多,叶修也串了话,他才收下我的钱。”

“五年,这是我在心里定下的时限,到了五年我哥还醒不过来,我就会放弃治疗,我哥醒的时候,离这个时限,只有3个月。”

“他一直保护着我,我一个孤儿,又是女孩子,我哥那样,如果不是叶修……我——我们——”苏沐橙说不下去了,泪水从她眼角长划而下。

陈果把她抱在怀里,父亲走的突然,没有耗费太多的财力,还给她留下了积蓄和一家网吧。而且她失去父亲时,好歹也有十八岁,一个成年人应该具有的权利,她都有,这才能够顺利接过网吧,那时候亲戚们的算计,她不是一无所知,所以她才那么坚决的扔掉了录取通知书,回绝了那些所谓代为经营的建议。

即使没有亲身经历,她也知道,一个十三岁还没人照顾的孤女,会过得极其困难,甚至可能很快就无声的消失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,虽然不太清楚当年的情况,不过看苏沐橙如今的状态,当初苏沐秋一定把她照顾得相当好,物质上贫瘠的他们,不缺爱与温暖。

至于苏沐秋,更不可能留下命来。

“他不是就简单的养着我,而是会关心我,照顾我的看法,果果,十几岁的孩子再懂事,也免不了没轻没重的,他……都包容了我,其实他自己也只是个大了我五岁多的男孩子。”

陈果搂紧苏沐橙,叶修如果只是单纯养活苏沐橙的话并不是大问题,难得的是养好,虽然没有明说,不过从叶秋的反应来看,抚养苏沐橙的费用,叶修是没有向家里开口的。

“我哥已经明说了,把君莫笑给他,当时他是真觉得自己打不了,现在状态好了,有了希望,就……他不甘心,我能看出来,他当初想打职业联赛,最大的期盼确实是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,可也不是没有为了梦想。”

“如果他真的开口了,叶修肯定会把君莫笑又让出来,我哥不是什么信义君子,但这样出尔反尔却也不好做,何况,叶修用君莫笑真的很厉害。”

“那再做一把千机伞呢?两个散人。”陈果提议。

“两把千机伞,材料负担太重,两个散人的话,磨合起来也很困难。最重要的是,叶修用散人,基本上可以肯定能打出头,我哥用散人的风险比他要大得多,给队伍带来的助力也难说。就算叶修将来会退役,君莫笑也轮不到他来用了,任何一个职业都要磨合训练,我哥年纪比叶修还大一点,而且随着等级提高,散人的战斗力会被一步步压缩,而要释放战斗力,就需要丰富的经验。”

陈果没有再说,她虽然还不具备职业级的眼光,但从苏沐橙的转述之中,她已经大致弄清楚的事情。

苏沐秋把君莫笑送给叶修,重点是把千机伞的使用权给了他,虽然严格来说千机伞是可以复制出好几把的,但以目前的条件来看,他们只能做出一把千机伞。而当年千机伞的设计,主要是由苏沐秋操心,也是为了自己使用。但是这种赠予只是口头的协定,双方并没有立下字据,使用君莫笑会有利于苏沐秋个人的成就,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战队。

如果苏沐秋真的开口,叶修是一定会放手的,但未来事情谁也说不清楚,仅从整体得失上去判断,谁也不知道千机伞归属于谁更有利于兴欣。而单从个人情感上而言,叶修愿意好友去冲击一下迟到多年的理想,而原本已经放弃的苏沐秋现在心里也升起了渴望。

苏沐秋下不了决心,一来他做出的选择,很可能会大大影响兴欣未来的发展,二来,他们也必须过问一下她这个老板的意思,并且,一开始要叶修用君莫笑的其实也是苏沐秋。

从名义上来说,她真的有拍板决定的权利,可是陈果很明白,她是没这个底气的。

那么叶修真的放弃了吗?陈果想着未必,倒不是说叶修舍不得君莫笑,而是作出决定就意味着承担责任,作为好朋友,将心比心,她觉得叶修恐怕不想让苏沐秋一个人背锅。何况,单从能力和资历上来看,叶修确实比苏沐秋更适合决断,叶修这次复出就是冲冠去的,用君莫笑出奇制胜,风险大,但也有助于夺冠,而这正是她组建兴欣的初衷,也是……苏家兄妹报恩的内容。

梦想很重要,可总有很多东西比梦想更沉重。





陈果一夜没睡,第二天挂着俩个大大的黑眼圈起床。

这一场风波雷声大雨点小,最终却是成就了义斩的名声,一片模棱两可的回答之中,只有一位与众不同,那就是霸气雄图的韩文清。面对记者丢来的问题,冷冷地丢回去了一句:“义斩有说君莫笑不是叶秋吗?君莫笑不是叶秋,那是谁?”

不仅是吃瓜群众,少数职业选手听了这话也犯起嘀咕来,他们可是亲眼看见君莫笑后来真的又换了一个不错的操作者,虽然从情报来看,这个操作者只是临时玩一把,可是谁又敢保证对方不会真的玩出两个散人来呢?

外界的报道只是牵涉到叶修一人,但各大俱乐部可是真正把这事放在了心上。

陈果看了韩文清的报道更郁闷了,她找叶修说了君莫笑的事,然而一贯胸有成竹的叶修罕见的露出犹豫神色来。

陈果把这些东西挑挑拣拣说给了唐柔。

唐柔听后沉思良久,说道,“果果,他们说的这些,的确难以决断,你觉得你作为老板,能做什么呢?”

“信任。”陈果毫不犹豫,这一点她想了一整夜,只有她表现出充分的包容和信任,叶修和苏沐秋才能没有顾忌的好好权衡决断,何况,势利一点,她其实没有干涉这件事的底气。

唐柔点头:“就是这样。”

陈果叹气:“理论上是这样,可我不能和稀泥啊,我没经历过这种事情,所以,哎,我怕弄巧成拙。”

唐柔没有说话,她知道陈果不是犹豫不决的性子,她现在不是真的要她提出实质性的建议,更多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支持。

于是唐柔抱了抱陈果说:“果果,虽然叶修在嘉世吃了亏,可我想,他也不愿意看到一个对队伍掌控力不足的老板,他不可能事事亲力亲为,你们是合伙人,所以,果果,加油。”

陈果立刻精神了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