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海潮生

此情可待47 从头越(伞修,叶乔,双花)

1.追文坑太多,产粮攒人品,吹叶神不解释。

2.伞哥灵异兼回忆,乔一帆穿越,主伞修叶乔副双花,非三角恋。

3.又名《那些年,我和后辈一起掉过的节操》,部分内容涉及灵异玄学。

4.头次写文,有bug请留言。不接受喜欢即正义和撕逼。

5.正叙倒叙插叙混杂,不想看作者说请pass

从头越

今年的夏天注定要沸腾,世界俱乐部联赛的消息以光速传遍荣耀圈,连佛系玩家,闲散玩家,甚至A了游戏的老粉都纷纷冒出来。

“中国有五个名额,季后赛的四强直接晋级,剩下一个的名额由八强队伍打附加赛决出,一周之内就要出结果了。”陈果向大家分享着她听来的消息。

“然后先打洲际赛,洲际赛的前四强进入决赛圈,所以比赛的强度和密度都是相当大的,赛制和规则的话,一周之内会宣布。”

“据说本来是要搞什么世界邀请赛,以国家队的形式组织的,后来考虑到人选问题,账号卡的问题还有俱乐部之间有些事情难以协调就做罢了。举办方为这两个方案还争了很久,最后投票表决,俱乐部方案以一票优势战胜了国家队方案。”

“正式比赛开始之前,俱乐部可以进人员或者账号卡的变动,咱们上次不是跟孙亮谈好了吗?可以让他过来,霸图那边,不知道林敬言可不可以上,据说在商量,好像还挺有戏,因为退役一年不能复出是针对荣耀联盟的规定,而世俱赛不是荣耀联盟比赛。”




荣耀职业选手群

“我的天啊,居然有这么一个大彩蛋。”

“有好戏看了。”

“规则出来了没?”

“还没呢,附加赛怎么打来着”

“就跟季后赛一样,先抽签,然后两两淘汰。”

“那就只要打两场了,倒也简单。”

“烟雨那个拳法家孙亮好像要去兴欣了吧,运气真好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?”

“你们说那个君莫笑,该不会真的世界独一份吧。”

“从我这几天收集的资料来看,还真是。”

“我去,牛逼了。”

“就是不知道兴欣这一次能走多远。”




苏沐橙和乔一帆私下交流。

苏沐橙:“这跟你说的不同呢,不过也好,听你原来说的那个世界赛的名额,我真不太看好中国队。全队只有一个薄皮的牧师作治疗,容错低不说,那样的比赛强度,怕是要累死张新杰。整支队伍一个穿板甲的也没有,防御最高的居然是穿重甲的沐雨橙风,正儿八经的攻坚手只有孙翔一个,还是个脆皮的法师。四大心脏听着很带感,然而他们四个人水平高是高,但都已经养成了自己的风格,未必合得起来。我不知道那个名额是谁定的,但看上去真的不像是叶修选出来的。荣耀这样的比赛不仅要看个人水平,还要看团队默契,一堆顶级的食材凑在一起,可未必能够做出顶级的大餐,何况是在那样短的时间内。”

乔一帆:“嗯,最终夺冠的国家是直接将当年联赛的冠亚军主力征调入队,然后配了几个其他队的高手打单人赛,有时候也会去团队赛里轮转,所以他们的团队默契最好。”

苏沐橙:“说到底荣耀跟足球篮球这些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那是基于网游的,不仅要出人还要出账号卡,账号卡是俱乐部的资产,这样以国家名义征调,还不知道要扯出多少事来。不仅仅是账号卡,人怎么选?谁是主力谁是替补,谁打轮换谁打核心,都要扯皮,荣耀又不是足球篮球,有固定的战术角色,每个人可以担当的战术角色不一定,周泽楷在轮回是主攻手,万一要他临时换成策应,怕也转不过来。叶修那么强,我们为了磨合耗费了大半个赛季,当初王杰希改打法,也是往死里折腾,不成功,便成仁啊。”

乔一帆:“办了两年世邀赛就办不下去了,实际上第二次就已经很多人不想去了的。因为是国家队,哪怕有叶修前辈,也还是……当时有人以爱国的名义要兴欣公开千机伞和80级装备的方案,还有抢boss的时候,也是各种扯皮。最重要的是,在大众主流眼里,电子竞技根本不像其他的运动,足以代表国家,还是不务正业,电子海/洛/因,这样大张旗鼓的专门弄一个世邀赛,招来的嘲讽和非议,比支持多得多。”

苏沐橙:“为国争光这四个字,听着无上光荣,可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不可承受之重。”

乔一帆:“一个国家的强大应该由科技,教育,军事,这样的硬实力来展现,竞技体育搞得好,不过是锦上添花。让体育竞技来承载国家荣誉,哪有这个必要呢?就说足球,把足球运动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国家又不是没有,看看阿根廷国家队都成什么样了,梅西,哎……隔壁韩国足球队踢球脏天天被骂,还不是因为韩国国内的压力巨大而又畸形,以至于逼得他们不惜在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。中国足球菜归菜,但也有一个好处,那些队员被骂菜逼被骂无能被骂品德有亏,但至少不用背上国家级的骂名。”

苏沐橙:“我虽然年轻,当年刘翔的事情也是听说过的,明明不是他的错,哎,十年后再道歉又有什么用呢?不知道是谁投了那张票,不过我们都得感谢他。”

乔一帆:“本来我这几天一直在心里想怎么劝你和锐哥别去的,现在改变了,那就好。有时候我都怀疑,是不是我们的生活就是一部小说,作者为了迎合粉丝就弄出了世邀赛这么一个设定。”

苏沐橙:“嗯,如果这是一部电竞小说的话,那叶修肯定是主角,我们是主角队,正式剧情大概到我们夺冠就完结了吧。给粉丝们发发糖倒也可以。”




所有人的眼光都聚焦在了即将到来的世俱赛,已经入围的四支战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,八强的四支队伍在准备着附加赛。

上林苑内

“卧槽,没想到老子这一复出不仅能顺来一个冠军,还能参加世俱赛,真是赚大了赚大了。”魏琛从听到消息开始就笑得合不拢嘴。

“哈哈,哥的黄金右手啊,已经迫不及待了。”方锐眼睛发光。

“世界联赛!世界联赛!”包子绕着上林苑边喊边打转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已经赢了。

“还好我们之前就参考过国外的资料,装备打法什么的也不算一无所知。”罗辑已经进入分析师模式。

“小猫猫就别挂在我名下了吧,这赛季就用了两次,太鸡肋了。”乔一帆摇头:“我们还是得要个板甲职业的,文逸哥的守护天使练得也还行,给他用吧。”

叶修赞同:“可以,不过我觉得我们至少还得再带一个板甲救急才行,小安毕竟牧师熟一些,罗辑也练过守护吧。”

“这还不简单吗?”苏沐橙笑道:“你自己呀,三个板甲职业都能带。”

叶修点头:“成,号还有没有合适的?没清过任务的那种,守护骑士都可以,得赶紧打技能点去。”

乔一帆说道:“我们这儿守护天使的马甲都清过很多任务,技能点不高,不过我有一张合适的。”

乔一帆把自己的小号拿出来,叶修登陆,一看ID,细雨无声。

“原来这是你的号呀。”




蓝雨俱乐部

“世俱杯,压力山大啊……”郑轩瘫在椅子上。

“觉得自己好紧张。”大心脏宋晓现在也觉得心里没底。

“没事,大家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,不只是我们。”李远看着镇定,其实他心里也是兴奋得不行。

“你们说,我们队长会不会是世俱杯里手速最慢的?”徐景熙突然问。

“我觉得应该是的哟。”喻文州突然出现在门口。

“队长!”

隔壁房间里

“我告诉你,出门在外吃是头等大事,万一我们在国外吃坏肚子怎么办?万一我们被人下毒了怎么办?民以食为天啊。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食物,我刚刚听说了好像真的可以自带厨师,那就好那就好,把蓝雨食堂的大厨带着,到时候做光是做的东西香味飘出去,就能馋死一片人,那我们就不战而胜啦。”黄少天唾沫横飞,向唯一的听众——跑的太慢的卢瀚文说着他的计划。

卢瀚文眼冒金星:对不起队长,我一定按时喝牛奶,争取早点长高。





霸图俱乐部

“已经谈妥了,老林马上就回来。”韩文清宣布。

训练室里顿时一阵欢呼。

“技术部请把所有能收集到的资料备齐了,不过精细活儿还得我们自己做,大家一起动手吧。”张新杰打开PPT,开始分派任务。

众人都认真听好,替补轮换们也都非常兴奋,按照这次赛程来看,为了保证体力和状态,他们上场的机会也会增多,可不能给队伍拖后腿呀。

张佳乐接到了孙哲平的电话。

张佳乐:“哟,大孙。”

孙哲平:“好好比赛,我等着你,咱们的事情要稍微推后再说了。”

张佳乐:“好,咱们现在可是同一阶级的同志了,我等着。”

孙哲平:“一定。”




轮回俱乐部

“这是些什么?”轮回全队看着孙翔带来的一堆东西。

“这个好像是什么符吧。”杜明扒拉着黄色的纸包。

“这个,幸运物吗?”吴启看着手里的石子。

“怎么有把剑,还是桃木剑,避邪的吧这是。”吕泊远拿着木剑比划。

“这都是我妈求来的,说是保佑咱们的。”孙翔有些尴尬,“她说多多益善,所以就一样都求了一点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你要带着张飞像的理由吗?因为张飞也用矛?”江波涛问。

“那这个岳飞又是怎么回事?”吕泊远指着岳飞的雕像问。

“哦,我妈说这是给我们队长的,本来她想求个带双枪的形象,结果发现只有双枪老太婆,就弄了个岳飞,反正岳飞也是用枪的,还能和张飞配合。”孙翔解释。

“差别大了去了好嘛……”众人无力吐槽。

“遗传的力量真是强大。”吴启偷偷对着杜明说,杜明深以为然。

“那这个观音是专门送给我的吗?”方明华指着一尊观音像问。

“不是,这是给我们全队的。”孙翔把观音像拿起来放在了训练室的长桌上。

这时,周泽楷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可是,这是一尊送子观音啊……”

孙翔:what?




微草俱乐部

听完经理的安排,众人都是飘着回房间的,高英杰拿出电话打给乔一帆。

乔一帆:英杰怎么啦?

高英杰:一帆,经理要我们这次打完比赛之后,开始学毛选,还要用到荣耀之中。

乔一帆沉默一下,把笑憋住:“其实毛选还是很有用的。”

高英杰:我知道呀,可是那么多,我怕是到退役都看不完吧。

乔一帆:也不是要看完,要不你去买一套本科生的政治教材吧,还想要精简版的话,考研的大纲也行,看一看相关内容就有不少有用的东西。

高英杰:还要写总结呢。

乔一帆:其实我写过相关的总结,要不我给你发一些吧。

高英杰:太好了一帆,你就是我的救星。

乔一帆:不客气。






乔一帆和苏沐橙一起站在苏沐秋的墓前。

葛生在一旁看着,他知道他就要消失了,似他这样由于执念而留下的灵体,本来就不能持久,随着人执念的减弱,力量也会慢慢消失,一开始可以显形,后来只能时不时附在猫身上,最后一次扒完乔一帆的包,他就已经几乎耗尽了力量。

其实乔一帆的撸猫技术他还是很喜欢的,可惜再也享受不到了呀。

不过也好,至少是很值得的,他看见他们解开了心结,向未来走去。

乔一帆将手中火红的彼岸花束放下,

苏沐橙:“有时候我会想,你能有这番奇遇,会不会我哥也能遇上。”

乔一帆:“还真有可能。”

清风吹来,拂过苏沐橙的裙摆和长发。

苏沐橙:“其实,哪怕他是受伤,哪怕他不能上场也可以。”

乔一帆:“沐秋前辈的话,不上场也能做很多事吧。”

苏沐橙:“对啊,说不定他还能发明更多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乔一帆:“我一直想问,沐橙姐,你觉得如果沐秋前辈用君莫笑和叶哥比怎样?”

苏沐橙:“这个,不好说,我哥虽然一直不服气,但他亲口告诉过我,竞技比赛方面,叶修是最强的。不过我哥也不能一开始就用君莫笑,至少要等到第二赛季,要是他那个时候就开始用,也许整个联盟的格局都会不一样。”

乔一帆:“是呀,可惜……。”

苏沐橙:“如果他在,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(正文完)



小剧场

安文逸:一帆,你知道有人叫你兴欣唯一的良心吗?

乔一帆:诶?老板娘比我有良心多了。

安文逸:你的节操都是队长他们吃了的吗?

乔一帆:那倒也不是,阵鬼本来就是一个需要意识和猥琐的职业,我要是节操值高,队长也不会推荐我练这个。

安文逸:还有人叫你一帆小天使。

乔一帆:天使的话,是已经在天上的那位吧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